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 精品 ] 鑽戒 Hearts On Fire - Celebration歡慶



開始看求婚戒其實是個意外的過程,因為同事跟我分享她買鑽戒的心得,下班後習慣會分享今日生活的我們,也就跟momo將隨口提了同事看了Hearts On Fire、Tiffany和宏記.....等等怎樣怎樣之類的。那天下班後去新光三越拿換貨的衣服,拿完後momo將沒有往停車場的方向走,反而往一樓走去說要看Hearts On Fire,我有點大驚 ,直說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下次再去,momo將說看看嘛拉著我的手往櫃上走。

不看則已,這一看我和momo將的雙眼盡是光采,每一顆鑽石靜靜的在展示櫃上,微微的卻很有力量的閃著光芒。


來自美國的Hearts On Fire,號稱是全世界車工最完美的鑽石,每一顆鑽石都可以看到八心可以看見最閃耀的火光。他們不那麼強調鑽石的等級,因為HOF完美的車工可以讓每顆鑽石閃現最極緻的閃光、亮光和七彩火光。

服務人員很親切的幫我介紹和試戴戒指,她介紹給我的第一款戒指就是我後來購買的 [Celebration歡慶] 簡約時尚的設計師款,是HOF的主打商品,初次試戴覺得沒什麼感覺,又試了其他款示,對 [Rose玫瑰]滿有好感 。陸續試戴了好幾款的戒指,後來又試戴回Celebration,愈戴愈覺得這款鑽戒還不錯,是個耐看的款示,不過當下沒有做決定,但HOF在我和momo將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不過我還是沒把鑽戒這件事情放在心上,想說momo將只是一時心血來潮,加上他總是臨時起意,以至於我們第二次、第三次去看戒指都在我沒有心理準備之下就踏進去櫃上XD。
第二次我們去了Tiffany,經典的六爪鑽戒和淡藍色的盒子是許多女孩們的夢想,看得我眼睛也是閃閃發光。回家的路上,大方的momo將說:這兩家如果ok的話,那我們就在HOF和Tiffany做選擇吧(我想,那時在黑黑車內的我,雙眼也一定閃閃發著光吧)。

第三次是有天晚餐到天母吃印度咖哩,吃完後momo將又是拉著我就往新光三越說要看HOF去,我很傻眼啊,我牙套上都是咖哩黃黃的顏色啊= =。

在天母三越的HOF,我們遇到一位很專業又親切的鑽石顧問 ─ 婕非,很推薦她,優雅又平易近人,耐心的為我們介紹並尋找合適的戒指、教我們怎麼看鑽石,她也推薦 [Celebration歡慶] 給手指細瘦的我,並告訴我們 [Rose玫瑰] 好美的設計理念,綻開的花瓣就像丈夫的雙手守護著妻子。鑽戒幾乎已經確定是HOF了!!再來就是大抉擇,兩個款示我都很喜歡啊!

不過,因為想要的是一個簡約的經典鑽戒,心裡頭還是喜歡 [Celebration歡慶] 多一些。就是它了,33分的大小希望可以常戴出門,把老公的愛帶出門。
0.33克拉/F color/vs2  九萬多

鑽石等級4C
-----------------------------------------------------------------------
Carat重量:鑽石的重量以克拉作為量度單位。

Clarity淨度:淨度衡量鑽石是否完美無缺,鑽石都有不完美之處,稱之為內含物和瑕疵,由FL (全美) 到 I3 (內含物肉眼可見)。FL,IF / VVS 1,2 / VS 1,2 / SI 1,2  /I 1,2,3

Color成色:完美的鑽石應該是無色或近乎無色,每顆鑽石依據準確的顏色分級分類表,從 D(無色)到Z(淡黃色)來標示。 D~F(無色)  / H~J(接近無色) / K~M(微黃色) / N~R(略呈淡黃色) / S~Z(淡黃色)

Cut切工:「切工」意指鑽石表面的切割比例,呈現璀璨度、折射和閃光的完美比例。比例精準的切割面,是決定鑽石美麗耀眼的關鍵因素。
-----------------------------------------------------------------------

全配
鑽戒、戒盒、鑽石證書


鑽戒實品
可惜相機拍不出那個閃耀的光芒



鑽石的證書


裡面是鑽石的身份證,HOF每顆鑽石都有一個序號而且是鑴刻在鑽石裡,取戒那天,婕非還用特殊鏡讓我們看鑽石上的序號,不過真的很小很小我們外行人還是看不甚清楚啦。證書裡還有金伯利流程、出廠證明和車工對照表,都交代的很清楚,鑽石顧問也會在交付時和你仔細說明。這些資訊都是確保你購買的這顆鑽石的來源,合法並且是可以追溯的,確保你買的不是非法的像是血鑽石這樣可怕的事情。
其他還有購買證明和總裁的一封信,以及一支HOF的筆。




鑽戒,是很多女孩兒最閃亮的一個夢想,
鮮花、鑽戒、單膝下跪,更是女孩兒夢想中男友求婚的完美套餐。
而我的男友momo將則是一個很妙的人啊XD
他HOF鑽戒買好了,上述求婚的元素也都具備了喔,
要上演浪漫的求婚戲碼時,他居然是拿他另外去買的一個大概幾百克拉的假鑽戒XD來跟我求婚,望著那他剎費苦心偷偷準備而來的大鑽戒,我的寶貝老公啊,你也呆的太可愛了吧XD


老公謝謝你,謝謝你傻傻的愛我對我好,我會當個好妻子來回報你的。


1 則留言:

  1. 恭喜你 很漂亮的訂婚戒 我有看實品 跟GIA tripple excellent比起來 HOF是有比較閃 八箭八心 比 tripple excellent ideal cut還要清楚 但是要兩個同時比較才能看出來 單一顆以我的水準看不出來 我是買HOF裸鑽 再鑲上HOF戒台 裸鑽有付上AGS證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