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 自然保養 ] AVEDA洗卸雙星 - 潔膚凝膠&潔膚凝乳


不污染環境,從不污染自己的身體開始。

大概是去年吧,開始在想我日常在用的這些瓶瓶罐罐,保養臉部的保養肌膚的、清潔臉部的清潔身體的、洗淨頭髲的照料秀髲的、臉上彩妝的身體防護液的、甚或清潔家居環境的.....它們組成的成份是什麼?是什麼樣的物質擦在我的臉上,進入我的皮膚內層,吸收到我的身體裡,四面八方的無所不在的與我共存?

是化學成份,很多我不認識的化學物質,它們日積月累的一點一點的進入我的體內。

我想,我可以有別的選擇,對自己好一點的選擇。
我開始接觸一些以天然成份為主的美妝保養品牌,其一是AVEDA。


AVEDA,品牌創立的願景就是要使用純淨的花植成分來製造每一瓶產品,同時尋找替代成分,取代美妝產品中常使用的石化物質。 所以AVEDA在使用成分的取捨是不使用聚合物、發泡濟、石油化學成份、香精、合成香料和介面活性劑。

除了天然成份的產品,AVEDA其實還傳達了多種環境保護、社會公益和身心平衡的生活實踐概念。他們希望消費者在AVEDA購得不只是單純一瓶洗髲精或一瓶精油,讓你髲絲亮麗身心舒緩外表美麗,更希望透過每個產品讓世界環境更美好而延續世世代代。

我對AVEDA的認識就簡單的談到這裡,有興趣的上他們的官網看囉! ( AVEDA官網 )
回到產品本身,今天要介紹的是AVEDA基礎系列的潔膚凝膠及潔膚凝乳,首先先談談我很喜歡的潔膚凝膠。


潔膚凝膠
主要成分:迷迭香、薰衣草、巴巴蘇、維他命E
150ml/500ml
這是清潔臉部的產品,我是混合偏乾的膚質因為怕太乾,本來是沒有打算要買這個的,不過那天服務我的Daymaker大力推薦,想說就買來用看看如果真的太乾就讓給momo將。抱著一試為之的心情,結果大出我的意料之外,清潔力非常不錯之外,驚喜的是竟有保溼感,洗完後不會臉乾乾的或臉繃繃的,而且自然淡淡的花植香氣實在讓人格外舒服。momo將他一向不喜歡洗臉完臉上油油滑滑的,這個不會他能接受,所以這是男生也適合使用的洗面產品。用量也不兇,上圖可以看到是我跟momo將共用約二至三個月的用量,算滿省的。
我個人真的很喜歡這瓶,也滿推薦的,目前是我AVEDA的愛用品。

再來看一下使用情況,它是透明的凝膠質地,偏水狀


使用方式跟一般洗臉方式一樣,先將臉打濕,按壓一點凝膠加點水搓揉出泡沫後,再輕輕的在臉上按摩後洗淨即可。


價格的部份
150ml/$1080 ; 500ml/$2080
我是買大罐的500ml,現在跟momo將一起用。
AVEDA的產品大部份都有出大小兩個size,大容量的價格比較之下是稍微划算點,所以產品若是適合的話,建議買大瓶的。


再來介紹潔膚凝乳

潔膚凝乳
主要成分:荷荷巴油、椰子、棕櫚、金雀花、甘菊、皂皮樹、維他命E
150ml/500ml
這款也是清潔產品,適用中性、乾性肌膚,我本來是想採購這個當洗臉產品,不過Daymaker她因為膚質與我相近,所以以她自身的使用經驗,推薦我以上述的潔膚凝膠來洗臉,此款凝乳因油脂較豐富建議我當作卸妝乳來使用。

這款凝乳是屬於較為濃稠的乳液質地


使用方式如同 一般卸妝乳,按壓後在臉上均勻按摩,再使用濕紙巾或面紙將卸妝乳擦去,最後使用清水或洗面產品洗淨。

我之前曾是Lancome蘭蔻清柔卸妝乳的愛用者,兩者主要的差異是,AVEDA的凝乳是屬於較滋潤的乳液狀,蘭蔻則如其名清清柔柔的質地跟AVEDA比起來水份似乎多一些,所以油性肌膚的話可能不太建議使用AVEDA。兩者的卸妝功力差異不大,香味則是人工與自然之差。但曾經發生過幾次使用AVEDA潔膚凝乳卸妝後,疑似有殘留凝乳留入眼睛,造成眼睛刺激不適,這個狀況可能要留意一下。 

價格的部份
150ml/$1080 ; 500ml/$2080
我是買小罐的150ml
以上介紹的這兩款的外包裝都是玻璃罐,滿有質感的。

我有使用過的AVEDA產品,接下來會將使用心得陸陸續續介紹給大家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