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 自然保養 ] AVEDA 保濕平衡露、潤澤護膚凝乳


今天要分享的是AVEDA臉部基礎保養系列-平衡露和護膚凝乳,也就是在一般保養程序裡化妝水和乳液的部份。基礎保養品是每日使用,最基本且是很重要的一環,所以女孩們總是尋尋覓覓的要找到最適合自己膚質的產品。

在接觸AVEDA之前其實我已有慣用多年且適用的保養品,所以當時在決定要把基礎保養品轉換成AVEDA時,心裡是有點忐忑的,怕皮膚長痘痘怕不夠保濕、怕不合用怎麼辦.....?

不過,就當給自己一次改變的機會,而且天然成份的保養品正是我的皮膚需要的不是嗎? 所以.....Try it。

先來看看保濕平衡露吧

保濕平衡露
主要成分:保加利亞玫瑰水、鈉玻尿酸
容量:150ml/500ml

AVEDA產品中的平衡露就是我們一般所認知的化妝水,這款是屬於保濕型的,適合乾性和成熟性的膚質,或是冬天使用。成份很簡單只有玫瑰水和鈉玻尿酸,質地是透明水狀,其實它用起來滿像花水的,有淡淡的玫瑰香氣,很清新的味道,完全沒有一般化妝水所含的酒精味。使用方式也跟一般不同,不用倒在水上或化妝棉上,而是利用噴灑的方式,記得避開眼睛,平均給予臉部肌膚水分。

我是混合偏乾的膚質,冬天臉部較乾,當初在購買時Daymaker建議我可以試試這款。我剛好在入冬時開始使用,如照片所示已用去一半,這段日子用下來感覺上算是滿合用的。不過雖然說這款是設計給乾性肌膚,但因為它是水狀很好吸收,不是那種很滋潤的質地,非乾性肌膚者我個人也滿建議冬天較乾的季節可以使用看看。

若是油性肌膚,希望可以平衡臉部多餘油脂,AVEDA有另一款去油脂平衡露可以參考看看喔。

價格
150ml/$1100 ; 500ml/$2280


再來是乳液的部份 - 潤澤凝乳


潤澤護膚凝乳
主要成分:椰子、荷荷巴油、薰衣草、甘菊
容量:150ml/500ml

潤澤護膚凝乳於平衡露之後使用,採按壓式,按壓適量均勻的抹至臉上後輕輕按摩推開。這款的花植香氣我也很喜歡,薰衣草淡淡主要是甘菊的味道很好聞。偏乾的膚質,在剛入冬的時節配合保濕平衡露單獨使用即可,不過比較冷的時候氣候更乾燥了就比較不夠力,需要搭配保濕精華液一起使用,才不會變成乾妹妹喔!

質地是白色的乳液狀,不會太過於滋潤


推開後,很快就吸收


價格
150ml/$1480 ; 500ml/$3080

以上兩款我目前都是先購買150ml的小容量,有機會再換大容量或者換換其他系列的平衡露和乳液。整體而言,滿推薦中偏乾、乾性膚質及冬天季節來使用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