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 花花 ] 滿天星乾燥花


好喜歡滿天星的英文名 - baby’s breath~
純淨的白色,小小的花兒如嬰兒呼吸般輕柔,是不是很名副其實呢?!
乾燥後輕柔寧靜的滿天星,讓人的心不禁安靜沉穩了下來。


我喜歡用進口的滿天星來做乾燥,因為花朵較大且密,乾燥後效果特別的好。
新鮮買回來的滿天星可以先瓶插欣賞幾天,
新鮮的滿天星有股特殊氣味,據花商說,愈新鮮的滿天星味道會愈明顯喔~


滿天星是極容易乾燥的花種之一,不易失敗,很適合新手
可以一大把或分為數把小束將滿天星倒掛於通風處,
若不在意有些微的垂度也可以瓶插在花瓶直接乾燥,幾天後就大功告成了。


乾燥後的滿天星,花朵會縮一點,花色也會從白色褪成米白色。


擺上這小小的一束滿天星感覺整個氛圍都優雅輕柔了起來。


真的很美,是不是呢?  :)


最近Blog更新較遲,若想即時知道Show Garden的近況和分享請來Facebook的專頁喔~http://www.facebook.com/ShowGF


5 則留言:

  1. 安安~ 我是豆豆媽 跟你訂春色繡球花圈的 給你我的帳號
    chen1103bbcall@yahoo.com.tw
    你再給我你的帳號&匯款金額囉 3QQ ^__^

    回覆刪除
  2. Hello 您好

    想請問您,進口滿天星去哪裡可以買到呢?

    今天去了一趟內湖花市,大部分的花商都沒有進口滿天星,

    大部份都是台灣生產居多,我都不敢買呢,怕會失敗><

    很感謝你分享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ow Garden Show Flower2012年6月10日 中午12:43

      Hi我之前也是在內湖花市買到的,
      可能因為進口的關係,在市場出現的時間不太一定,
      有時間的話可以去多逛逛,也許會碰到喔~
      其實台灣的滿天星也可以做乾燥,只是花朵稍微小一點而已
      滿天星很好乾燥的,最近天氣滿熱的,成功的機會很大,妳可以試試看喔!

      刪除
  3. 請問要如何保持根莖那邊是綠色呢? 因為我每次倒立後都變咖啡色了... 謝謝

    回覆刪除
  4. Show Garden Show Flower2012年8月3日 下午5:24

    剛開始是綠色的,慢慢會變咖啡色的是正常的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