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 天然保養 ] 幸福感的沐浴時間 - Earth Dance 有機毛工皂


前兩天去替Earth Dance手工皂補貨時,赫然聽聞手工皂停產了, 因為老闆娘今年退休了!!而且架上所剩無幾,真是晴天霹靂,還好在確認後,我想要回購的玫瑰紫草根還有最後四塊,真幸運。不過我跟這家手工皂的緣份實在是太短暫了,只能說是相識的太晚。

Earth Dance這家有機手工皂來自於美國南加州,採用多種有機植物油脂及天然植物原料製成,不會造成肌膚過敏乾澀,且以天然精油來取代人工香精,沐浴時還能享受芳療香氣。不太敢用肥皂洗澡的我,也是一用就愛上了,所以說雖然已經停產了,還是想介紹這個手工皂,算是紀念一下囉。



我第一塊購買的Earth Dance手工皂


玫瑰紫草根粗粒磨砂有機手工皂
126g
成分:水、有機橄欖油、有機葵花油、有機紅花籽油、有機椰子油、有機棕櫚核仁油、有機乳油木果油、有機紫草根粉粒、玫瑰細泥、廣霍香精油、天竺葵精油、棕櫚玫瑰精油

一直以來,大部份都是用沐浴乳來洗澡,雖然偶而會想嘗試用皂洗澡,但因本身皮膚偏乾,很不喜歡洗完澡身體乾澀緊繃的感覺,所以往往作罷。不過這次一開始就被Earth Dance家手工皂芬芳的香味給迷惑住了,而且他們的手工皂使用天然的植物油作為基底,可以有效清潔肌膚但不會造成乾澀,而且更有加強版額外添加25%的乳果木果油來滋潤較乾燥的肌膚,這實在太貼心了,很適合我,趕快挑一塊喜歡的帶回來囉。

我在添加25%的裡面做挑選,試聞好多塊,最喜歡的就是這一款「玫瑰紫草根粗粒磨砂」。先來談談香味好了,嗯~我非常非常喜歡,是一種聞了充滿幸福感覺的味道,自從開始使用這塊手工皂,我每天都好期待沐浴時間的到來,沐浴時整個浴室都充滿了天然精油的香氣,很放鬆身心。有時早晨在浴室刷牙,也可以聞到精油皂散發出來淡淡的香氣,一天是這樣開始很溫柔。雖然名為玫瑰皂,但它是以廣霍香為主調,非一般的玫瑰香氛皂喔。而且天然精油的特性是只有在洗的時候會有香氣在你身上,洗完澡味道不會留在身體。

它額外添加25%的乳油木果油帶給肌膚較高的滋潤度,而且棕櫚玫瑰精油也含有很好的保溼效果,所以像我一樣怕身體乾澀緊繃的人不用擔心,洗起來真的不會乾澀緊繃。另一種成分玫瑰細泥是一種天然的礦物泥,聽說可以緊實、控油卻不乾澀肌膚,為手工皂更添美體功效。至於粗粒磨砂的部份,是細細的紫草根粉粒,遇水幾乎不太明顯,原本以為每天可以去角質其實是非常輕微的啦。

若要講它的缺點的話,大概就是用量太快了,因為天然成分的關係,遇水很容易化,所以除了洗澡外,要盡量把皂放在不太會接觸水和容易乾燥的地方,對它比較好。

一開始使用手工皂會當然有點不太習慣,畢竟沐浴乳和肥皂的性質不大一樣,不過到現在我已經用完一整塊,用的非常滿意,中間還去買了另一種檀香調給老公用,他的接受度也很高,不僅身體還拿來洗頭洗臉,也已經快用完一塊了,還主動跟我說,該要去買肥皂了喔!

雖然很可惜它停產了,不過沒關係,期待其他優質的手工皂為我們帶來幸福的沐浴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