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 花花 ] 花草生活是一種日常


跟花花草草在一起,一直到現在,都是讓我快樂而且珍惜的事情。
一開始只是工作壓力的調劑,到了今天已經是生活上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花草的自然氣息和生命力,讓我想一直留戀下去。

有時候會把生活上所看到的花草世界用相機紀錄下來,大部份是用手機拍的,
跟大家分享分享,因為這是我生活中的美好喔。



跟妹妹第一次一起做的星辰花圈,不是很熟練的手法花圈也不是很圓,
不過紀念意義十足,妹妹的手很巧,她一直都是個巧手的人,謝謝她幫忙我一起完成這個繽紛蛋糕派的花圈。


從花市買回準備要做乾燥的千日紅,在窗邊午後的陽光下,搖曳生姿。


藍雪花是夏天的植物,最近在陽台上繁密茂盛的開花中,一欉一欉的淡藍色,
透過玻璃窗看出去很美啊~


客廳牆邊放置乾燥花的藤籃,還有真的曾經裝過紅酒的紅酒箱。
卡斯比亞,花如其名,我喜歡這樣的優雅。


某次在建國花市買回的切花,總是要想它的名字想很久,也不確定對不對:p
好像叫素馨蘭,有好聞的香氣和美麗的姿態。


看到這個粉綠繡球的第一眼就決定要買它了,超美的,而且可以乾燥。
好愛,這個大大圓圓新鮮的繡球花在餐桌陪我們度過週末美好的晚餐和早餐。

 

乾燥後的黃色水晶花,在木頭餐桌上是個耐看且優雅的點綴。


早晨的綠陽光,真的帶來了夏末初秋的陽光。它也叫非洲鬱金香喔~
只是為什麼好幾天了還不開呢?


散步在埔里的街道上準備去吃晚餐,路上巧遇不知名的橘色小菊花
長長的莖枝向我撲來,好似在跟我這個過客打招呼。


黃色的玫瑰和的香蕉
香蕉是老公很喜歡的水果之一,套句他常說的話:你看那黃澄澄的顏色,看起來好誘人。


雖然客廳西曬在夏天有點討厭,因為總是讓客廳變成熱哄哄的火爐
但其實,我也因此看到很多次很多次美麗的夕陽,還有窗邊所投射進來那柔和的光線。


心血來潮插了一盆桌花,沒有入鏡的現打南瓜湯,一起陪伴我在中午的時刻。


改裝後的紙盒,隨興的擺上乾燥花朵,Gift ! 嗯~好像禮物盒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